每天金句:

常 用 禱 文

天 主 經

我們的天父,

願你的名受顯揚;願祢的國來臨;

願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。

求你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;

求你寬恕我們的罪過,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;

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;但救我們免於凶惡。

亞孟。

聖 母 經 (文言版)

萬福瑪利亞,滿被聖寵者,

主與爾偕焉,女中爾為讚美,

爾胎子耶穌,並為讚美。

天主聖母瑪利亞,為我等罪人,

今祈天主,及我等死候。

亞孟。

聖 母 經

萬福瑪利亞,妳充滿聖寵,

主與妳同在,妳在婦女中受讚頌,

妳的親子耶穌同受讚頌。

天主聖母瑪利亞,

求妳現在,和我們臨終時,

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。

亞孟。

尼 西 亞 信 經

我信唯一的天主,全能的聖父,天地萬物,無論有形無形,都是祂所創造的。

我信唯一的主、耶穌基督、天主的獨生子。祂在萬世之前,由聖父所生。祂是出自天主的天主,出自光明的光明,出自真天主的真天主。祂是聖 父所生,而非聖父所造,與聖父同性同體,萬物是藉著祂而造成的。祂為了我們人類,並為了我們的得救,從天降下。祂因聖神由童貞瑪利亞取得 肉軀,而成為人。祂在般雀比拉多執政時,為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,受難而被埋葬。祂正如聖經所載,第三日復活了。祂升了天,坐在聖父的右 邊。祂還要光榮地降來,審判生者死者,祂的神國萬世無疆。

我信聖神,祂是主及賦予生命者,由聖父聖子所共發。祂和聖父聖子,同受欽崇,同享光榮,祂曾藉先知們發言。

我信唯一、至聖、至公、從宗徒傳下來的教會。

我承認赦罪的聖洗,只有一個。 我期待死人的復活,及來世的生命。

亞孟。

宗 徒 信 經

我信全能的天主父,天地萬物的創造者。我信父的唯一子,我們的主耶穌基督。祂因聖神降孕,由童貞瑪利亞誕生。祂在比拉多執政時蒙難,被 釘在十字架上,死而安葬。祂下降陰府,第三日自死者中復活。祂升了天,坐在全能天主父的右邊。祂要從天降來,審判生者死者。

我信聖神。我信聖而公教會,諸聖的相通。罪過的赦免。肉身的復活。

永恒的生命。

亞孟。

光 榮 經 (文言版)

欽頌榮福,天主聖父、及聖子、

及聖神,吾願其獲光榮。

厥初如何,今茲亦然,

以迨永遠,及世之世。

亞孟。

光 榮 經

願光榮歸於父、及子、及聖神,

起初如何,今日亦然,直到永遠。

亞孟。

   St. Francis of Assisi Church 本網頁由聖方濟各堂管 理及版權所有,若有任何意見,請電郵給 本 堂網頁小組